特殊页面“Browse”

From semantic-mediawiki.org
目录

这种用于浏览页面属性的特殊页面可让用户一眼就看到单独某个实体的全部属性及其取值。 这种浏览页面不但显示链出属性(outgoing properties,即当前页面上所使用的那些属性),还同时显示链入属性(incoming properties,即那些链接到当前页面的属性)。借此可浏览在维基站点内部实体之间所创建的数据网络;当这些属性具有页面数据类型Page时,单击浏览图标浏览图标即可。在所有其他情况下,则会显示搜索图标搜索图标,而指向的却是按属性搜索特殊页面Special:SearchByProperty

描述[edit]

这个浏览界面有两个主要的组成部分(当显示链入属性时),而这两个部分通常会形成一个S形(如果没有开启$smwgBrowseShowInverse的话)。 该浏览界面始终聚焦于一个特定的页面。 界面的上半部分显示的是相应页面的所有属性及其取值。 下半部分则显示的是用于链接到该特定页面以及那些对相应加以实例化的页面的那些属性。 这两个组成部分之间以灰条分隔开来。

上半部分之中的属性可称为"链出属性(outgoing properties)",而下半部分之中的属性则称为, and the properties on the lower part "链入属性(incoming properties)"或者"链接到此页的属性 (properties that link here)"。

页面属性浏览页面 Special:Browse
页面属性浏览页面 Special:Browse

配置[edit]

要控制该页面的外观,有两个布尔型全局设置可以设定:

  • $smwgBrowseShowAll:默认设置为true
  • $smwgBrowseShowInverse:默认设置为false

在将Semantic MediaWiki包括进来之后,您可以在文件LocalSettings.php之中更改上述设置。

全部显示[edit]

如果$smwgBrowseShowAll设置为true,则该浏览页面将始终显示链入属性,且总是显示全部链入属性。同时,还会显示更多的链入属性取值。这会比标准设置占用更多的资源,但可获得更快的概览,且对于没有"语义中枢(semantic hubs)"的中小型维基站点来说也是合理的。语义中枢指的是在来自许多页面的许多不同的属性当中被链接的那些页面(此类中枢的例子如Wikipedia当中的位置和时间)。

否则,要查看链入属性的话,用户就必须主动点击链接"显示链接到此页的属性" ,而且,如果存在许多不同的属性的话,还必须从头到尾浏览这些属性。

逆向显示[edit]

如果$smwgBrowseShowInverse设置为true,则会放弃有时令人迷惑的S形视图,而显示一种类似表单的视图。 界面的上半部分(链出属性)的显示并无两样,但下半部分(链入属性)则采用上半部分的显示方式。系统试图创建一种将会加以显示的逆向属性标签(inverse property label),而不是在属性框当中采用属性标签。【请注意:通过更改消息MediaWiki:smw_inverse_label_property,维基站点的系统操作员(wiki sysop)可以修改属性名称】

要么明确设置逆向属性标签(通过使用类型必须为StringProperty:Inverse property label),要么通过对实际的属性标签应用消息MediaWiki:smw_inverse_label_default来创建逆向属性标签。

示例:smw_inverse_label_default的默认英文取值为"$1 of";这意味着,"capital"(首都)之类的属性将被标记为"capital of"(是……的首都)。因此,如果比如我们所声明的是"Germany capital Berlin"(德国首都柏林),在"Berlin"(柏林)的浏览页面上,我们就会看到一个称为"capital of"(是……的首都)的属性,其取值为"Germany"(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