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Exhibit format/zh-hans

From semantic-mediawiki.org
< Archive:Exhibit format(Redirected from Archive:Exhibit format/zh-hans)
Exhibit formatArchive:Exhibit format/zh-hans
Exhibit format/zh-hans
以交互式图表、表格和地图显示查询结果
更多信息
提供者: Extension "Semantic Result Formats"
添加版本: 1.4.0
移除版本: 1.7.1
需求:
格式名称: exhibit
启用?表明安装相应扩展时是否默认启用该结果格式。
作者: Fabian Howahl
分类: 杂项
目录
注意: 在完成对其源代码的重新编写之前,此结果格式在MediaWiki 1.17版及其以上版本当中可能并不会正常发挥作用。这项工作计划在2012年第一季度内完成。

展示格式exhibit旨在采用交互式图表、表格和地图来显示在页面加载之后仍可加以筛选的查询结果。

参数[edit]

就像其他的结果打印输出扩展(result printers)(如时间轴timeline)那样,要设置一种可视化形式,此扩展也需要较多的信息。 基本上,三个参数即可为展示格式提供所必需的信息:

  • 'views'(视图):该参数保存的是展示格式所应当创建的那些互不相同的视图。目前,可供选择的视图有tiles(铺片/平铺)、tabular(表格)、timeline(时间轴)及maps(地图)。当希望拥有不止一种视图时,可采用英文逗号来分隔多个取值。在展示格式生成了相应的视图之后,可采用面板在这些视图之间进行切换。
  • 'facets'(分面):展示格式提供有分面浏览(faceted browsing)功能。对于那些出现不止一次的属性取值,可加以编组。用户可利用勾选的方式来选择自己所喜欢的那些取值。这样,没有包含所选取值的那些查询结果就会消失。为了让展示格式知道究竟哪个属性应当受到某个分面(facet)的影响,必须利用查询当中的'facets'参数来传递此属性的名称。亦可传递多个属性(首选分隔符为英文逗号)。
  • 'lens'(镜头):展示格式可让用户对其可视化形式的外观施加一定程度来影响。您可以提供展示格式用来生成单个查询结果的HTML或者维基文本片段(wikitext snippets,维基源代码片段,维基置标片段)。这些片段将寄宿在MediaWiki的模板系统之中。参数'lens'的取值指的就是必须事先加以创建的某个模板。

当需要启用远程查询的情况下,请在配置文件当中添加如下脚本片段:

$srfgExhibitRemote=true;

示例[edit]

可参阅这里的一些示例。

已知缺陷[edit]

"Item"缺陷:[edit]

如果希望使用展示格式,请勿使用下列属性名称:

  • type
  • id
  • columns
  • hideTable
  • label
  • pluralLabel

因为某个缺陷的存在,展示格式无法处理这些属性名称。

IE 6/7 JavaScript错误[edit]

在某些情况下(取决于SRF的版本以及您所采用的皮肤当中Javasript的数量), 在Internet Explorers 6和7当中,可能存在若干的JavaScript错误。 因此,如果贵维基网站的用户使用的是这些浏览器,请小心加以测试。

我们强烈建议您将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升级到更新的版本,如IE 9。